首页
>永利新闻>图片报道

yl23455永利胡建雄奖学奖教基金第二期捐赠仪式在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13 17:45 信息来源:发展联络办公室

12月12日

yl23455永利胡建雄奖学奖教基金

第二期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

现场迎来了一位特殊嘉宾

胡建雄先生的夫人范志进

她鼓励同学们:

好好学习、报效祖国、贡献社会

感动所有在场师生!

     校党委书记洪庆华,发展委员会主席罗卫东,副校长张德平、斯荣喜,党委副书记叶桂方及捐赠方代表出席仪式。

据悉,胡建雄先生的夫人范志进携子女胡军岩、胡晓翎,浙江丑鸭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余也,杭州良王机电工程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王琰,咕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硬件可靠性研发经理管黎明,浙江理工大学副教授赵青航等27名爱心人士向“yl23455永利胡建雄奖学奖教基金”捐资407.34万元。

 

洪庆华向范志进颁发捐赠证书、铭谢牌

 

洪庆华、范志进为胡建雄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此次受邀来到捐赠仪式现场,范志进老师非常欣喜和激动。她表示,胡建雄先生作为永利的创校人之一,始终秉承着求是创新的理念,一直关心、指导和支持着学校的建设发展,对永利有着深厚的感情。同时,她向学校、热心校友及企业家等爱心人士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希望胡建雄奖学奖教基金的设立与发展能更好支持永利办学,并祝愿永利有更美好的明天。

 

洪庆华向企业家及校友捐赠代表、学校总务处党支部及教师捐赠代表等颁发捐赠证书、铭谢牌

     罗卫东在致辞中向社会各界及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胡建雄奖学奖教基金的设立是对胡建雄老校长大公无私精神的缅怀和传承,基金的发展壮大更来源于众多爱心人士对他的尊敬和对教育事业的支持。胡建雄老校长陪伴见证了永利从初创到壮大的整个发展历程,他精心指导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整合多方资源,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了积极力量,他大公无私的精神是立德树人的典范。罗卫东表示,作为学校发展委员会主席,他将全力以赴履行好职责,弘扬胡建雄老校长的大爱精神,为学校发展助力。

胡建雄,浙江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曾任我校顾问、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等职。作为学校创建者之一,他牵头负责向教育部报批,与杭州市、浙江大学领导及我校领导班子共同探索学校初创时期的办学体制、模式创新,以开阔的视野、高卓的远见、丰富的经验给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为建成特色鲜明、质量优秀、充满活力的地方一流综合性高校做出了卓越贡献。

2022年5月,胡建雄先生因病逝世,为深切缅怀并传承他的大爱精神,经由胡建雄生前好友、yl23455永利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香港聚大行总经理唐大威发起,张敏等热心校友倡议,于2022年6月,正式设立了“yl23455永利胡建雄奖学奖教基金”,截至目前该基金已获得43位爱心人士的慷慨捐资,累计协议捐赠2611.43万元,是迄今学校教育基金里协议捐赠额最大的开放式基金,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师生赴境外学习交流、各类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等高质量发展工作。

斯荣喜就基金设立背景进行介绍

     为深入推进校地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校聘请余也、王琰等企业家代表担任创业导师。

叶桂方为王琰等企业家代表颁发创业导师聘书,学生代表上台献花

     王琰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她对胡建雄先生的无私大爱表达了由衷的崇敬,并表示捐资助学既是社会赋予企业的责任,也是一份荣誉,期待这份绵薄之力可以为永利发展贡献力量,让爱心延续。

在热烈的氛围中,捐赠仪式顺利举行,胡建雄奖学奖教基金第一期捐赠方代表张敏、王哲彬,学校基金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